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

1223日,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明德楼智慧教室展开了最后一个环节的较量——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逐一现场展示自己和团队在教学中的创新做法和创新成果。综合前期参赛教师课堂实录视频、创新报告等材料网络评审分值,比赛最终评选出了各组别的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的三个组别教师斩获佳绩:方合林及其团队成员刘建军、曹宇、任路伟获得正高组二等奖,张晓星及其团队成员南金花、李书锦获得副高组三等奖,张静及其团队成员宇小兵、赫鹏飞、赵宝新获得讲师及以下组别二等奖。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文件下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会议,宣传动员,及早谋划,遴选推荐参赛人选,安排专业人员录制参赛教学视频,为参赛教师及团队出谋划策。三个团队成员紧密配合,精心准备资料、填报参赛表格,形成了高效协同的教学团队。方合林、张晓星、张静三位主讲教师认真录制讲课视频、准备现场评审汇报材料。比赛获取的优良成绩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创新优秀成果的肯定和褒奖。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较多,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考核。学院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工作方案,敦促和鼓励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筹备成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心,打造马院“一课一品”思政课品牌,努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目标,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再创思政课改革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