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思政遇上冰雪奇缘 冬奥精神照亮奋斗青春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

近年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利用冬奥大宝藏,深度挖掘冬奥蕴含的多元思想政治育人价值,将相关历史知识、理念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为学生们上好冬奥思政大课堂,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学校组织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储备力量通用考试

我校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调研活动,将冬奥鲜活案例融入教材、引入课堂、进入头脑,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志立人;组织全校优秀思政骨干教师组成冬奥通识课程教学组,为全校4000余名冬奥储备志愿者开设冬奥通识课程;从中国话语言说中国实践的冬奥精神传播典型、构建从中国实践提炼中国理论的冬奥精神凝练模式、彰显用中国理论提出中国方案的冬奥精神智慧贡献三个方面出发将冬奥精神与教育教学内容相结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强化他们爱党情、爱国志、爱社会主义心。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学习

学校还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冬奥实践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生讲课领导听”冬奥精神学习会、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开展的“青言青语”话冬奥活动、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冬奥志愿者分享会、“我身边的冬奥”思政课实践作品展示活动以及与冬奥有关的各种征文、演讲、话剧比赛等,形成了政府、社会、学校、组织校内校外相互联动的良好氛围,大家共筑思政教育同心圆。

我校将继续挖掘冬奥育人元素,促进网上网下融合,让冬奥大思政课联网上线。将建设一批可视化教育资源,用好各类媒体、网络平台,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与学生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增强教育获得感。还将利用地域优势,与场馆积极联系沟通,将冬奥遗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红色基地,走进去,讲明白,将思政课真正落实在冰雪赛场上。

 

转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