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

5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主持会议并进行了讲话。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财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师涌江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严格执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落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师涌江指出,一是高度重视,严肃推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积极推动思政课建设。二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抓紧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逐条细化方案措施,确保每件事、每项任务都要到人到岗到责。重点工作要明确完成时限,倒排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建章立制,立足长远。把思政课建设方面存在的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制度,不断细化标准、细化规定,努力做到思政课建设需要怎么做,制度机制就完善到哪里,努力争取思政课建设的优良成效。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翁维素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教社科[2021]2号),并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制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实施方案贯彻了“大思政课”理念,突出党的领导,强调形成合力,突出课程群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教师评价,是指导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的重要文件。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果及存在的问题。


转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