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政干部、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以线上会议形式学习了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合林领学了文件。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主持。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育人育才为中心、能力提升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教研科研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阐释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系统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

会议强调,要打造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支持教师参加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等各级各类培训、支持开展国情调研,增强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要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注重锻造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的作用,为学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