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清华大学主办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材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

从5月24日开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25名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为期8天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内容线上研修班,有针对性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这次研修活动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指委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佘双好等8位教师担任主讲专家,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每一章内容的结构、教学难点与重点进行详实分析,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德法课程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教学建议。此次研修活动对我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正确把握教材的内容体系、深化教材重点难点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学术交流和研修研学,在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充分利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周末理论大讲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网络平台和其他优质线上资源进行专题培训,多渠道推进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力争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