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暑期研修不停歇 马院教师“充电”忙

发布日期:2022-09-03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校的统一工作安排,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根据思政课特点和内涵,拓宽学习平台,整合学习资源,组织教师分层分类参加各类暑期研修研学活动,放假不放“学”,利用暑期“充电蓄能”,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开展实践研修,在实践中感受思想伟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710日至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17人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了实践研修活动。依托贵州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研修活动,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苟坝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身临其境地挖掘鲜亮鲜活的红色教育资源,使老师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扩充了思政课教学案例素材,让思政课教学充满细节和故事,对确保思政课教学效果,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纵深推进。为更好促进思政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发展,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于728日和730日分别前往了张家口市第六中学、万全区宣平堡乡霍家房村和怀安县第六屯乡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使我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活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教学课堂进一步延伸,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用好本地的红色资源、新时代乡村振兴案例讲深讲透讲活理论大课。同时,通过高校与基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建,持续深化思政研究与实践成果的互促共享,积极构建高校机构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

 

强化教学培训,夯实业务能力发展。为做好秋季学期开设课程的备课工作,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多项教学培训活动。从822日起,我校思政课教师继续参加7门思政课配套课件网络培训。通过持续不断的参与网络教学培训,我校教师在正确把握课程的内容体系、深化重点难点的认知方面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学术交流和研修研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