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台胞青年感受张家口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3-07-15    点击:

78日,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北分营开营,来自台湾大学等15所高校的台湾大学生和河北大学生志愿者共计40余名青年来到我市。通过参观钱宗飞艺术馆、崇礼冬奥场馆、张北中都草原、怀来温泉等地,参与张库大道发展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座谈交流,领略了张家口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内涵。

711日,台胞青年们首先来到位于经开区的钱宗飞艺术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市籍著名美术家钱宗飞的绘画作品。来自中南大学的台籍学生苏彦慈惊喜地说到,第一次看到如此写实又震撼人心的画作,反映的都是张家口本地的风土人情,让人大开眼界。

随后,台胞青年们分成五组,分别体验了书法、国画、古琴等传统文化项目,并展开了深入交流互动。每一项传统文化项目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和内涵,来自屏东大学的台籍学生陈咏洁表示,张家口有很多的民间艺人、艺术家,希望他们将传统文化带到台湾去,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张家口,在交流中共同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

当日下午,台胞青年们来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参观了校史馆,并进行了座谈。市委讲师团讲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授赵宝新以昔日繁华与今日荣光——张库大道发展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题,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张家口的发展脉络。张家口是一座多民族与文化交融的城市,通过讲座了解更多历史知识,收获很大。来自暨南大学的台籍学生陈怡安说。

省台联副会长卢鸿军表示,希望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互联互通与密切交流。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必将为今后台湾同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提供更为广阔的契机和更为便利的条件,期盼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的青年学子多来参访交流、研修研学,加强两岸青年相互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彼此友谊。

转自:张家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