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学校举办纪念“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暨思政课建设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由党的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新中国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五年来,我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值此五周年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系列纪念展示活动。

B373A

3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思政课建设成果汇报会。校长翁维素、副校长张立群、党校办主任张文海、组织部部长肖立新、宣传部部长李汉超、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建军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及思政课教师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央视报道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宇介绍了五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根任务关键课程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果。

754BB

翁维素校长肯定了五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提升研究水平,促进内涵建设;三是凝练学校特色,打造思政亮点;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完成各项任务。翁维素强调,要用实际行动持续贯彻“3·18”讲话精神,办好讲好具有建院特色的新时代思政课。

F32D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张立群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宝新就“如何深入推进思政实践课教学、构建‘大思政课’实践育人共同体”做了主题讲座,结合多年的思政教育教学经历和教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分享了以思政课实践教学为抓手、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以及践行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和体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成果展。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学习领会“3·18”讲话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力量,当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