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建军同志为社科部党员教师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

5月18日下午,社科部党支部在崇德楼A52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社科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刘建军同志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

刘建军同志在会上指出,社科部全体党员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到位、见实效,强化思想认识,带头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发挥教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神,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集中培训、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进行。

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讲授中,刘建军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群众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5个方面进行讲述。从我党建立起,重温了党的光辉革命斗争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揭示出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强大真理伟力和丰富精神资源,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了党为什么能!

与会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并针对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