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开展党史教育宣讲 掀起我校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校全体校领导走上讲台,为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掀起了我校党史学习热潮。

“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学习党史是为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党史是为了守住并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学习党史是为了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4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在崇德楼A306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课程围绕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基本脉络、四史逻辑关系以及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展开,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

4月13日上午,校长师涌江教授在立德楼B412教室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科学分析了我们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巍巍巨轮的重要原因,一是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二是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三是在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4月12日至4月16日,校领导李双群、翁维素、姚冰、张立群、李敏、赵海军、徐献彬也相继走上讲台,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生广泛交流,引导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转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