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以优良院风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

根据《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以此作为改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和抓手。

66日行政坐班人员和教研室主任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

6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先后召开了行政坐班人员和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高级职称教师三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专题会议,梳理各类人员在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科研教研等方面存在的工作不认真、学习不扎实、站位不高、工作态度消极、不能妥善处理公私关系、待人严待己宽、遇事甩锅推责、言行出格等11个方面的作风纪律问题,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身情况,对照相关条目进行问题查摆与原因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以及今后努力的工作方向,扎扎实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614日青年教师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

方合林指出,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是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项重要工作,每个人都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整改,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确保整改实效,使专项整治成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持续加大落实专项整治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韧劲,实现作风新转变、工作新提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进取、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风气。

621日高级职称教师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

刘建军强调,要按照学校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方案,以师生为中心,求真务实,深化重点整治,深化正风肃纪,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查摆、逐项整改。要厘清职责范围,聚焦主责主业;要积极主动,担当负责;要科学统筹,高效工作;要善于反思,不断提升;要互相补台,共铸马院荣光。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结合我们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构建风清气正的优良院风,并以优良院风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稳致远,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