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4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方合林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落实校党委部署的基础上,充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体现工作特点和针对性、实效性。在理论学习方面,抓好5项重点,即采用“三步学习法”集中利用周二和周五下午时间集体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专题学习交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论述的座谈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读马列经典活动。在调查研究方面,聚焦5个重点领域,即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大思政工作。在推动发展方面,着力推进3项工作,即对标对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高校思政课建设标准》和学校更名大学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在检视整改方面,立足马院工作和个人实际,重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5个方面深入排查问题。在建章立制方面,深入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结合调研成果和检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教学、科研、管理、党建等4个方面全面完善规章制度。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和教研室主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打牢“理论学习”基础,突出“调查研究”重点,紧扣“推动发展”中心,抓实“检视整改”关键,抓好“建章立制”根本,一体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