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务 >> 正文

社科部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点击:

2021年8月21日上午,社科部在明德楼215教师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考核,付晓娟、李永达、刘玮琦、胡佩佩、李辰霞、王佳娜等6位新任课教师顺利通过考核。

考核评委老师方合林、刘建军、宇小兵、李秀芳、南金花、耿茹、张静、吴晓宇参照新任教师试讲规定、教师职称晋升课堂教学水平考核管理办法等,从讲课老师对教材的把握、逻辑线索、理论深度、例证遴选、教风教态、语言表述、讲课节奏、板书设计、课堂吸引力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评定考核。在肯定各位新教师具备思政课教学基本素质,肯定认真备课、情绪饱满、思维开阔、教态自然等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新教师授课理论深度不足、逻辑关系不严谨、语言不精准、板书设计不规范等问题,剖析其问题与不足原因,明确指出其改进的方法和路径。

方合林书记要求所有新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从思政课教师教学纪律,弘扬时代主旋律。刘建军主任总结发言鼓励各位新老师在熟悉教材吃透教材、备课讲课方面下硬功夫,多听多看多悟多积累,努力精进,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

各位新任课教师都虚心接受评委老师的评定和建议,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早日成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