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务 >> 正文

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慕课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慕课顺利通过河北省教育厅验收,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日制本科)。 

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笃实、开拓创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遴选优秀慕课团队,秉持质量为王、开放共享、学生中心、教师主体方向,分析梳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166个任务点,精雕细琢制作出76个PPT课件,录制76段授课视频,视频总时长768分钟,14个章节测验。慕课团队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努力锻造有颜值、有温度、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的思政课,逐步构建起授课视频、PPT课件、作业题库、互动答疑、测验考核等全要素教学资源和互动平台,该慕课促进了线上和线下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学银在线、学习通网络平台统计信息显示: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廊坊师范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等26所学校学生选用该慕课,选课人数达12328人,浏览量突破825万,累积互动次数7005次,这些亮丽的数据标志着我校思政课的网络教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