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务 >> 正文

学校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进课程教材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


 6月29日,学校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进思政课程教材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肖立新、宣传部部长李汉超、副部长曹宇、教务处副处长杨庆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合林、院长刘建军及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近8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方合林主持。

培训会上,刘建军首先作了《携手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专题辅导。随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朱思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宇小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南金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耿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李秀芳等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融入各门思政课的教学方案。

 为了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进课程进教材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论述摘编》,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4年2月26日至2023年5月12日期间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包括讲话、报告、演讲、批示、指示等共58段内容摘编成册。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建议。上述资料每位思政课教师人手一册,方便教师学习、贯彻、执行。

李汉超指出,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等地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在河北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多次视察河北时发表了许多内容丰富、思想深遂的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和视察河北重要论述的育人功能,扎实推进其进课程教材工作。

杨庆峰指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希望每位教师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这次培训会精神,利用暑假认真备课,进一步做好习近平在河北重大实践与视察河北重要论述在我校的进课程教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