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务 >> 正文

我校师生斩获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10    点击:

1031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本科组)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师生作品《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牢记总书记嘱托 在强国建设中谱写志愿青春新篇章》斩获省赛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

本次比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大赛共收到129件作品。经组织专家评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本科组)共评选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获奖率仅为30%。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牢记总书记嘱托 在强国建设中谱写志愿青春新篇章》由朱思慧、刘建军、赵宝新三位教师指导,王明凯、吴怡涵、李俊翰三位同学主讲,团队成员为张可心、张帅。作品采取“行走的思政课”形式,将冬奥场馆作为“思政大课堂”,并将校园“思政小课堂”与之互动融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各项事业尤其是冬奥会中的青年志愿者风范和贡献进行现场讲述,进而坚定青年大学生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让志愿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进程中书写最美华章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拓展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