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到本市高校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

为积极响应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切实搞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为了加强与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学习,全面推进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合林书记、刘建军院长带领各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先后到河北北方学院和张家口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河北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期间,该院党委刘德华书记、贾耀忠院长、张勇副书记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双方领导分别就马院基本建设情况、经验做法、未来工作思路以及教师能力提升、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强化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开展了广泛交流。该校王淑英教授和姬断萍老师分别从两门具体课程介绍了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我校赵宝新教授结合教育部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课题《“大思政课”视域下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研究》的研究情况,围绕发挥思政课个性与共性的特点,就“同课异构,异课同构”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以及如何发挥教师学生双主体作用、用好“四个课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张家口学院调研期间,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郝润强书记、徐长玲主任、翟玉荣副主任、教学督导王健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双方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思政课建设情况。该校思政部翟玉荣副主任对张家口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发展历程、现状及创新特色进行了介绍。我校赵宝新教授重点结合有关思政课实践教学研究项目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情况以及传统建筑结构式文化素质教育成果。随后双方各教研室主任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走访调研搭建了我校同驻张高校思政课建设交流合作的桥梁,并在进一步强化思政课实践教学、师生实践研修、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在交流中老师们收获良多,开拓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思路和视野,更加坚定了办好思政课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牌”建设、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将马院打造成立德树人主阵地,将思政课打造成大学生喜爱的“金课”,为共同推进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