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

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宝新教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宇及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习思想教研室主任朱思慧一行,就“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问题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交流。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霞和相关教师参加交流,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建红主持。

李红霞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更好推动相关工作开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应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她表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赵宝新教授团队获批教育部相关专项研究课题,对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在交流座谈过程中,王建红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概况和打造“智慧思政、智慧马院”总体发展战略,详细说明了学院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中所采取的“三结合三面向”模式,以及“红五行”、“微视频”、“课堂展示”和“助力竞赛”等实践教学亮点特色做法。

赵宝新介绍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总体情况、模式机制和具体做法,他在教学团队长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分阶段推进,在“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与学生日常教育一体化融合中实施实践教学的创新思路,介绍了在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中“同课异构”“异课同构”的教学模式。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并就大数据技术如何助力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转自:华北电力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