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携手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管委会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发布日期:2023-04-30    点击:

429日上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方合林、院长刘建军一行到太子城管委会就共建教学科研基地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太子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利东、副主任李默陪同。

方合林一行首先实地调研参观了太子城展厅、太子城遗址公园、冬奥村、跳台滑雪中心等地,对小镇的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管理服务标准和高质量接待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对太子城冰雪小镇文化元素与思政资源如何关联进行了讨论,通过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现代、古朴与时尚、古今与中外串联,谋划研学思路与合作方式。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就教学科研基地政校共建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签订共建协议、挂牌教学基地;二是通过共建研学基地成果,逐步列入河北师范大学全国基地示范点,最终建设成为全国实践基地;三是为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提供实践阵地。双方将在用好优秀本地文化、传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等方面下功夫,利用好冬奥文化遗产,促进教育和冰雪事业的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大思政建设和后冬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