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魏文风教授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


626日,石家庄铁道大学魏文风教授在崇德楼A30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和危机善后处理措施》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学校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合林主持。

魏文风从心理危机的概念和内涵、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人群范围、心理危机预防体系建设、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个案心理危机干预启动、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需要及时转介的重点人群等六个方面,结合他本人及石家庄铁道大学20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的经验及做法对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和危机善后处理措施进行详细介绍。

讲座有理论、有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和学生的心理危机善后处置提供了详细具体的方案、制度和措施参考,对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如何适当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